小憨憨

【花融】双向暗恋


  

  好不容易有的舒适假期,向阳巅峰赛上完大分,美美泡了个澡,正准备上床睡觉时,就看见自家中单穿着睡衣,抱着膝盖在床上发着呆。

  

  “咋了逆子,又想罗思源了?”

  

  向阳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神游中的黄垚钦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了起来,激动又结巴地回道:“什……什么又想,不对,我……我就没想。”

  

  向阳嗤笑道:“一提到罗思源,你连我叫你逆子都不反驳了,我看你不仅是想,连魂都快没了。”

  

  黄垚钦涨红了脸,倒是没有再否认。半晌,他才紧张地问道:“向阳,你说连你都看得出来我喜欢罗思源,那罗思源会不会也知道啊?”

  

  向阳躺在了床上,在黄垚钦看不到的地方默默翻了个白眼,说道:“我是你爹,我能看不出来吗?你跟个跟屁虫一样整天黏着人家,三句话离不开罗思源。还有,请你打开手机前置摄像头自己照照,你脸红个泡泡茶壶呀!”

  

  说来就气,向阳养了这么久的逆子,从来到estar不久后,就跟个情窦初开的纯情少男一样,和罗思源在一起时都能从头上开出朵花来。不过,他眼看着黄垚钦变得越来越活泼调皮,倒也别有一种吾家有子初长成的欣慰。

  

  何况这罗思源也不是外人,内部消化嘛,肥水不流外人田。

  

  说回现在,黄垚钦果真拿个手机傻傻地看了半天,然后叹了口气,道:“向阳,你既然早就知道,也不帮帮我。”

  

  “我还没帮你?你摸着良心问问,当初重新分房间时,我怎么撮合的你和罗思源,人家罗思源都答应了,是不是你自己拒绝的,还说和我睡习惯了。”向阳无奈道。

  

  黄垚钦默然。他还记得那天cc让他们自己决定房间的归属,刘天豪主动认领了三人间中单独的那张床,罗思源很开心地要睡榻榻米,向阳就在这时想把黄垚钦推给罗思源。

  

  “罗思源,小黄早就和我说他最喜欢睡榻榻米了,要不你俩就睡这吧,我和二郎一间。”向阳当时表情一本正经地说道。

  

  罗思源好像不是很在意和谁睡这个事情,只淡淡地“嗯”了一声。可是黄垚钦看到那连在一起的两个床铺,脑子“嗡”的一声就要爆炸了。

  

  他当时想的全是罗思源和自己不穿衣服睡在一起的画面,只觉得耳朵都要被烫熟了,下意识就拒绝了:“不行……我认床,我要和向阳一起,离开他我睡不好。”

  

  向阳欲言又止,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罗思源倒也没说什么,只凉凉地瞟了一眼黄垚钦和向阳,然后笑道:“小黄,等你以后有了喜欢的人,难道还要赖着向阳一起睡吗?”

  

  刘天豪嘲笑道:“小屁孩懂什么喜欢不喜欢的,就让他和向阳一起呗,二郎你和罗思源睡。”

  

  黄垚钦当时只觉得罗思源一定不喜欢自己,不然为什么要做这样一种假设。就像黄垚钦喜欢罗思源,就从没敢想过罗思源会和别人在一起。

  

  但是如果当时自己勇敢一点呢?如果当时顺水推舟,同意和罗思源睡一起,那他们的关系有没有可能会更进一步呢?

  

  他望着窗外的月亮正出神,向阳接下来的话就把他拉回了现实,成功让他的心提了起来。

  

  “还有,我听说,张聪要回来了。”

  

  ……

  

  集训场馆内,罗思源才和一群新认识的朋友们开完party,最终决定还是回去和二郎睡一起。

  

  窗外月光如水,房间内,二郎正躺在另一张床上发呆。不知道为何,罗思源突然就有点伤感了。

  

  “今天Fly让我玩玄策,他说我的玄策好久没玩都退步得厉害了。”罗思源坐在自己的床上,对着二郎碎碎念道。

  

  “嗯,的确。”孙麟威点头同意。

  

  罗思源被噎了一下,又分辨道:“我觉得我的水平还行,主要是这个版本玄策没有皮肤。我记得刘天豪和我都爱用电光耗子,就小黄喜欢用那个很丑的黄头发的……”

  

  “说到小黄,不知道他现在在干嘛呢?有没有看见今晚这么好的月亮?”罗思源也不知道是在和二郎说话,还是在自言自语。

  

  二郎愁怨的脸突然出现在了罗思源面前,把他吓了一大跳。

  

  “你干嘛?”

  

  “队长,我玄策喜欢用战令皮,你知道吗?”孙麟威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

  

  罗思源有点摸不着头脑:“额……我不知道。所以呢?”

  

  “所以你看见我的黑眼圈了吗?你能不能不要再随便和别人换房间睡了?我每天身边躺着不同的人,我感觉我就像一个渣男,我心里负担太重了,真的睡不好啊!”孙麟威难得破防了。

  

  罗思源尴尬地笑笑,问道:“我怎么觉得你在内涵我是个渣男呢,二郎?”

  

  孙麟威瞥了他一眼,不屑的反问:“难道不是吗?队长你是不是爱而不得所以自暴自弃了?你再这样下去我马上就要和小黄说你坏话了啊。”

  

  罗思源没料到孙麟威这么直接,结巴着否认道:“别……别乱说,二郎,关小黄什么事?”

  

  “别装了,队长,你天天晚上睡着刷你俩的cp超话,还偷偷地蒙在被子里笑,当我眼睛瞎了吗?”

  “不过你俩是不是吵架了?小黄也是到处去勾搭别人,怕是在气你。”孙麟威边说边把手机拿给自家队长看。

  

  “他要是真有这个心思就好了……”罗思源黯然说道,为自家中单的不解风情感到无奈。

  

  然而下一刻,当他看见视频里和妖刀、苏沫等人在一起打打闹闹笑容灿烂的黄垚钦,只觉得一股无名火涌上脑门,心里酸涩难言,像小时候珍藏的玩具被别的小孩觊觎时一样难受。

  

  “这向阳,家都被偷了,就不能看好一点吗?”罗思源的火气只能对着向阳撒。

  

  “打野连个信号都不发,辅助怎么知道家里面那个是你宝贝呢?”孙麟威调侃道。

  

  罗思源眉头还皱在一起,他觉得一向沉默寡言的二郎,今天说出的话还挺有高人风范。

  

  ……

  

  这世间的感情说来奇怪,只有最害怕失去时,才能鼓起最大的勇气。

  

  好不容易熬到集训结束,盼到了队员们回家的好消息。cc高兴地安排行程,准备派车去机场接机,当然不忘捎上两个望眼欲穿的留守少年。

  

  近乡情更怯,纵然黄垚钦在出口处做了半天的心理建设,可真看见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出现时,他还是觉得手足无措。

  

  黄垚钦自动忽视了向阳在一旁疯狂给他使的眼色,看也不敢看罗思源一眼,只先拥抱了孙麟威和刘天豪。

  

  也因此,他也没看见罗思源焦急又犹豫的神色,和孙麟威给罗思源比划的手势。

  

  可是向阳作为团队大脑也不是浪得虚名,一眼就看穿了上野两人的小心思。

  

  他满意地勾起嘴角,和二郎交换了个眼神,相处多日的默契下,他俩不约而同地抬手,停顿三秒后,同时把两个别别扭扭的人推到了一起。

  

  于是黄垚钦和罗思源猝不及防地撞在一起,抱了个满怀。

  

  刘天豪“嘿嘿”笑着也想往上凑:“队长,我也要抱……”,话音未落,他已经被向阳和孙麟威两人捂住嘴,架着抬走了。

  

  向阳还不忘贴心地顺走了两人的行李,动作之利落,令人咋舌。

  

  在人来人往的出口处,黄垚钦贴在罗思源怀里,闻到了他身上清冽又令人眩晕的味道,和想象中一样令人着迷。

  

  这世间的感情还有一个奇怪的地方,就是有时一个亲密的拥抱,就已经胜过所有风景。

  

  因为心跳的加速,幸福的悸动,有关风月,无关言语。

  

  “我喜欢你,小黄。”

  

  “真巧,罗思源。我也喜欢你。”

  

  

  

  写在文后:哈哈,我想把关于张聪的吃醋文学放在另一篇来写,这一篇就纯粹是个小甜文好了qaq。

  

评论(6)

热度(2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