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憨憨

【花融】 春光正好

  

  黄垚钦的失眠最近愈发严重了。

  

  过去睡不着,是因为压力与焦虑,可现在,黄垚钦却有了实实在在的心事。

  

  他闭上眼时,思绪烦乱,记忆又回到了不久前的那个夜晚。

  

  那个晚上其实很舒服,春日里风轻柔地吹着,街道两旁的树也随风微微摇动着,罗思源陪着自己吃完夜宵返回俱乐部,两人散漫地在空荡的街上走着。

  

  “总有些惊奇的际遇……”黄垚钦心情很好地哼起歌。

  

  “比方说当我遇见你~”罗思源很配合地就接上下一句,和黄垚钦相视一笑。

  

  “你不用专门陪我出来的,罗思源,我就当一个人出来散散步,这么晚了,你睡你的觉就好了。”黄垚钦说道。

  

  “没关系,我喜欢和你一起。”罗思源回答道。

  

  风吹过黄垚钦的发梢,温温热热的,带来一丝暧昧的气息。

  

  黄垚钦抬起头,玩笑着问道:“为什么喜欢和我一起?是因为你喜欢我吗,罗思源?”

  

  如果再给黄垚钦一次机会,他绝不会如此轻率地问出这个问题。而事实上,当时他看见罗思源复杂的神情时,已经意识到了某些情感也许已经越界。

  

  “我开玩笑的,不是那种喜欢,是另一种喜欢……你知道吗?”黄垚钦慌忙辩白道。

  

  罗思源轻笑一声,停下了脚步。

  

  黄垚钦不解地转过头,看见罗思源正注视着自己,眸色中带着难得的认真:“我知道的。”

  

  黄垚钦才轻吁了一口气,却听见罗思源接着说道:“不管是哪一种喜欢,我都喜欢你。”

  

  黄垚钦睁开了眼,春风把窗户吹得吱呀作响,像是他从那晚起被扰乱的心。

  

  他烦躁地把薄被拉起来捂住耳朵,像个鸵鸟一样把自己埋了起来。

  

  ……

  

  心事正乱,罗思源偏偏还整天在黄垚钦面前晃荡。

  

  训练时他坐自己旁边,直播时他的声音无孔不入,拍摄时摄影师还非要拍点双人照片。

  

  如果说这是赛训和运营的安排也就罢了,可是连吃饭的时候罗思源也挨着自己坐。

  

  黄垚钦火了,像只恃宠而骄的小猫一样对着罗思源亮出爪子,怒道:“罗思源,不准坐我旁边!”

  

  向阳正喝着汤,闻言差点把碗给打翻了,不是吧,这平时好得都快贴在一起的两个人这是闹矛盾了?黄垚钦这是胆大包天了吗,敢这么和自家队长说话?

  

  向阳已经打算劝架了,罗思源却并没有生气,只是有点落寞地垂下头,“哦”了一声,乖乖地坐到了向阳的旁边。

  

  向阳疑惑地瞥了罗思源一眼,后者只是沉默而委屈地吃着饭,连平时最喜欢的排骨也没动筷子。

  

  吃过晚饭,好不容易黄垚钦才暂时淡忘了一点关于罗思源的事情,微信却响了起来。

  

  “不要生我的气了,好不好?”熟悉的萨摩耶头像发来了信息,后面还跟了个可怜巴巴的表情包。

  

  黄垚钦抬起头,看见罗思源坐在另一个角落里的沙发上,正抬头祈求地看着他。

  

  那眼神晶晶亮亮的,让黄垚钦又想起了那晚罗思源同样带着期盼的神色。

  

  “我没有在开玩笑,我很清楚我喜欢你,并且不会再喜欢其他任何人。你呢?你对我有没有一点点特殊的喜欢呢?”

  

  那晚罗思源笃定的话语将黄垚钦本想蒙混过去的希望粉碎,并且将问题赤裸裸地摆在了黄垚钦面前,让他避无可避。

  

  可是他最终还是逃避了,黄垚钦落荒而逃,只想拖延,所以罗思源就如此地步步紧逼,明明他们还没有什么关系,罗思源却像一个纵容着爱人胡闹的另一半,低三下四地求取谅解。

  

  黄垚钦的火突然就冒了上来,他转身上楼,给罗思源留下一句撇清关系的回复:

  

  “所有的事情我都不记得了,而且我没有理由生你的气,队长。”

  

  ……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黄垚钦要么失眠,一睡觉就梦见了和罗思源曾经的点点滴滴。

  

  “罗思源,你怎么最近都不怎么理我?”黄垚钦蹦蹦跳跳地跑到罗思源身边,递了份外卖给他。

  

  “哪有?”罗思源的表情很慌乱,有点无措又有点担忧,解释道:“我没有不理你,我只是最近训练太累了,不想说话。”

  

  “哦,那就好。”黄垚钦在他旁边坐下,打开外卖吃了起来,又补充道:“不管发生什么事,你也不许不理我。”

  

  罗思源纠结地看了一会黄垚钦,见他把酱汁吃到了脸上,又笑着找纸巾给他擦了擦,半晌却叹了口气,问道:“小黄,你说人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不该喜欢的人呢?”

  

  黄垚钦愣了会,说不上来当时心里的感觉,坏笑道:“你喜欢上了哪一个不该喜欢的人,罗思源?”

  

  罗思源眼神闪烁:“你……你别乱说,我帮朋友随便问问。”

  

  “这样啊……”黄垚钦歪头思考了会,然后回答道:“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喜欢就喜欢喽,没有什么应不应该的。”

  

  那时还是冬天,天气阴冷,罗思源却笑得温柔,灿烂如春花,黄垚钦被他莫名开心的情绪所感染,也跟着微笑了起来。

  

  “那明天我们去看电影吧,正好放假。”罗思源凑上来,期待地看着黄垚钦。

  

  “就我们俩?有点奇怪吧。”黄垚钦迟疑道。

  

  “只要你想去,只要我们开心,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罗思源笑道,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

  

  黄垚钦醒过来时,脑海里还残留着罗思源的话语,伴随着他的温柔笑意,交织成一种格外蛊惑人心的诱惑。

  

  他想起第一次见到罗思源时,那个偶尔顽皮,却成熟可靠的estar的队长,对黄垚钦有着从灵魂深处的吸引力。

  

  他们本质如此相像又互补,于这世间独行那么久,终于找寻到了想要的知己。

  

  可人言可畏,怎能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命运给他们如此馈赠,却又伴随这样艰难的挑战。

  

  人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不该喜欢的人呢?

  

  ……

  

  第二天,辗转反侧了一夜的黄垚钦顶着个熊猫眼下楼吃早餐,把向阳吓了一跳。

  

  “怎么了你?做梦被人揍了?”

  

  “向阳,我遇到了感情上的难题,两个互相赚喜欢的人又不能在一起……”黄垚钦喃喃说道,像一个飘着的幽灵。

  

  向阳来了点兴趣,给自己又倒了杯牛奶,问道:“怎么了?怎么就不能在一起了?”

  

  黄垚钦摇了摇头:“身份不允许……”

  

  “人鬼情未了?你遇到女鬼了?”向阳的脑回路太过奇特。

  

  黄垚钦被逗笑了,随即又黯然说道:“你看,连鬼都得是女的……”

  

  向阳见他说着话还一直往楼上瞟,便说道:“别看了,他们三个早起来了,约着出去买零食了,说是好不容易放假出去逛逛。”

  

  黄垚钦“嗯”了一声,听不出来情绪。

  

  “我等下也出去一趟,去散散心。”

  

  向阳总觉得黄垚钦这几天怪怪的,有点不放心:“我跟你去吧,有什么心事和我说说。”

  

  “也行。”

  

  ……

  

  然而到了半夜12点,黄垚钦和向阳还是没有回来。

  

  刘天豪给他们打了几个电话,都无人接听。罗思源早已坐立不安,在客厅内来回踱步,焦急无比。

  

  “队长,你看向阳之前发的朋友圈!”孙麟威有了发现,罗思源赶紧扑过去看,显示定位是一家酒吧。

  

  等到罗思源他们赶到时,黄垚钦和向阳已经喝得醉醺醺的了,再加上音乐嘈杂,怪不得两人都没听到电话铃声。

  

  黄垚钦本来靠着向阳在打盹,却突然被人拉了起来,下意识地就拽住向阳,哭喊道:“我不回去!我不想回去!”

  

  向阳倒是清醒了点,对着罗思源傻笑:“你来了!他说他喜欢……嗝……”

  

  黄垚钦迷迷糊糊地被拽进谁的怀里,只听见什么喜欢不喜欢的话,抱着眼前的人接话道:“我不喜欢,我不能喜欢的。”

  

  在一旁的孙麟威和刘天豪被他们三人喜欢不喜欢的话绕得摸不着头脑,罗思源扶着黄垚钦,任他把眼泪鼻涕都擦在自己身上,示意他们两人先把向阳送回去。

  

  罗思源架起黄垚钦,听他还在那里自言自语,又是好气又是好笑:“那究竟是不喜欢,还是不能喜欢?”

  

  黄垚钦闻言,醉眼朦胧地抬起头,似是在努力分辨面前的人,良久,他突然用力抱住罗思源,很认真地说道:“我喜欢的,我真的很喜欢。”

  

  罗思源抬手正要回抱住他,却被他突然用力推开:“但是这是不应该的,所以我们就到此为止吧,罗思源。”

  

  罗思源抬起的手在空中凝滞了须臾,随即放下。他们两人隔着喧嚣的人群沉默了许久。

  

  黄垚钦毕竟醉得不清,片刻的清醒后酒劲又涌了上来,踉跄了两步,被对面的人接手扶住。

  

  罗思源把黄垚钦的头护在怀里,固定着不让他感到太颠簸,然后架着他往外走去,他的回答似是叹息,传入黄垚钦耳中。

  

  他说:“你想怎么做,我随你就是,谁让我喜欢你。”

  

  ……

  

  黄垚钦从宿醉中醒来时,头疼欲裂。

  

  窗外天色还未完全明亮,阴霾的云在天际线边,被晨曦的光映亮。

  

  黄垚钦醒后就了无睡意,于是起床,悄悄地到了小花园里。这是他的习惯,失眠时就喜欢一个人去花园里走走。

  

  他倚着栏杆,看天边拂晓的晨曦,心事重重。

  

  身后这时却传来了脚步声。

  

  黄垚钦诧异转头,看见黎明的雾里,一个人的身影从模糊到清晰,越来越近。

  

  “披上吧,别着凉了。”罗思源给他带了件外套,却只是递给他黄垚钦,没有帮他披上。

  

  黄垚钦迟疑着接过,问道:“你怎么会来这里?”

  

  罗思源走到他旁边,看向远方,笑道:“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会失眠的。”

  

  两人一时无言。最后一次吧,黄垚钦想。

  

  破晓的阳光穿透地平线的刹那,身旁的人突然说道:“你知道吗,从昨晚起,我就不敢奢望还能有这样的时刻,能够安静地呆在你身旁。但我想告诉你,我的奢望与爱慕从未变过,但只要你一句话,我便再不提起。”

  

  黄垚钦握着栏杆的手指节发白,他掩饰住自己颤抖的唇,只望向天边。

  

  “但是假如有一刻,你的心意有所转圜,那我想告诉你,我爱你,我会用所有的勇气和决心来守护这份爱,因为我永远不想和你分开。”

  

  “我永远尊重你所有的决定。”

  

  黄垚钦转头,看着阳光下罗思源哀伤又克制的双眼,只觉得无限温情涌上心头。

  

  黑暗终将迎来黎明,更何况爱意如春。

  

  

  

  

评论(13)

热度(57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