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憨憨

【花融】我的陪玩是队长

  写在文前:全文6K字左右,想写一个甜甜的小故事~   

  

  

  擅长分路:全能。

  

  擅长英雄:娜可露露,澜,镜,百里玄策,公孙离,李元芳,还有很多。

  

  个人最高巅峰赛分数:具体不记得了,2600+。

  

  个人特点:玩射手压制伽罗,玩对抗压制吕布,总之压制一切真伤与长手英雄。

  

  ……

  

  黄垚钦看着斗鱼blue给自己推荐过来的陪玩个人信息,有点迟疑。

  

   说来话长,他一个现役职业选手,中路万花筒,控龙之力深不可测的打野,上分机器人,竟然也有一天沦落成为要靠找陪玩上嫦娥国服。

  

  其实上分是还是其次,毕竟就算队友沉迷于打巅峰赛,就算单排被elo机制折磨得欲哭无泪,表现分嘛,多打打总归会有的。

  

  这一切都源于某一天,黄垚钦看见blue在朋友圈分享自己和众多小哥哥的上分小故事,一时好奇点开了和他的私聊对话框。

  

  “声音温柔技术又好,这样的小哥哥哪里去找?”

  

  “我真的墙裂推荐你试试,别不好意思,既然都是要上分的,为什么不让自己的体验更好呢?”

  

  虽然blue的话听起来不太正经,不过黄垚钦还是不知怎么地,鬼迷心窍般地答应试试。

  

  “(⊙o⊙)哇,连你都会答应,我觉得凭我的三寸不烂之舌,说服花海应该也不在话下吧!到时候我们一起搞搞节目效果!“

  

  blue摩拳擦掌,志得意满。屏幕那头的黄垚钦却莫名红了脸,眼睛不自觉地瞟了瞟坐在房间另一头的罗思源本人。

  

  那时罗思源垂着眼在打巅峰赛,手指灵动地翻飞,阳光从窗外洒在他的栗色头发上,在他专注的脸庞上镀上一层金色的微光。

  

  温柔,技术好。这是罗思源给黄垚钦的第一感觉,让他不由自主地向他靠近,然后一步步深陷其中。

  

  黄垚钦明白自己对罗思源存有何种心思时,着实是有点慌乱无措的。他终于明白了每次不由自主落在自家队长身上的目光,靠近罗思源那不受控制加速的心跳,原来都是由于自己暗藏的心思,却不明白情起何时,缘起何处。

  

  想来想去,只知道罗思源很好,自己很好,对别人更好。

  

  黄垚钦很自觉地把自己划到和别人一个类别里面去。队长是高岭之花,是不可亵渎的星辰,他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要求无比严格,又怎么会为了某一个处风景而绊住了脚步。

  

  他什么都想得通透,自己的单恋既然从一开始就注定会无疾而终,那就把它当作最深的秘密就好。

  

  可是blue和他说的话,又触动了心底某处隐秘的角落。黄垚钦突然想,这世界上温柔技术好的,和他有相同爱好的人千千万万,为什么非要是罗思源?

  

  放纵也好,补偿也罢,他想回忆起当初悸动萌生时,自己究竟是怎样的心情。

  

  ……

  

  可是说一千道一万, blue 推荐过来的这位大言不惭地自认为全能的陪玩,也太不靠谱了吧!

  

  黄垚钦发过去一个无语的表情,回道:“所以我终于遇到了全能大神?”

  

  blue道:“反正很厉害就对了……墙裂推荐哦!”

  

  黄垚钦仔细思索了下回道:“要不换一个吧,我向来不喜欢狂妄的人。”

  

  按下发送键以后,黄垚钦突然想起来,自己好像也不是向来不喜欢。年轻气盛时,当他数次被按在替补席上的时候,也是自认为手法操作顶尖,愤世嫉俗的。

  

  谦逊,藏拙,是罗思源的风格,如今被他黄垚钦下意识地奉为圭臬。

  

  半晌,blue回了一串句号过来,接着说道:“这样吧……我给你搭一个我最喜欢的小哥哥,声音可好听了,特别会讲笑话,对了,还一点都不狂妄,包你满意。你就把这位全能大神顺带着收下吧,我保证他绝对很厉害的,没有吹牛的成分!”

  

  “真的很厉害?那就更不行了,抢我mvp的话,我的嫦娥表现分就打不满了。”

  

  “我实话和你说吧……他是我一个朋友的表哥,他爸妈不给他生活费,饥一顿饱一顿的,他……他脾气不太好,当陪玩也不爱和人家说话,现在接不到单了,只能来找我帮忙了。我想你人这么好,应该也不会见死不救吧?⊙︿⊙”


  

  救命啊,一个善意的谎言应该不会遭报应吧!!!被某人用五排车威胁的blue同学迎风落泪。

  

        ……


       于是被道德绑架的某中单,成功添加了两个新的QQ好友。


   在约时间时,一位热情似火,服务周到,另一位……另一位顶着个萨摩耶头像的只有一颗星星的号主,惜字如金地回了个:“晚上。”

  

  黄垚钦突然觉得,这位全能大神要是真的被饿死了,也是他自己作的。

  

  晚上,黄垚钦切了个小号,拉了那个游戏ID叫“总攻大人”的金牌陪玩小哥哥,想了想觉得还是不能让blue托付给他的人饿死,翻了半天列表又拉上了那个叫“重铸李元芳荣光”的全能大神。

  

  见双排变成了三排,“总攻大人”不乐意了,开麦说道:“哥哥,不能只有我一个吗?”

  

  声音倒是真挺好听的,可黄垚钦被这一声肉麻的“哥哥”激得全身起鸡皮疙瘩,赶紧打字解释道:“他说他巅峰2600多,应该不会坑的。”

  

  到了选英雄环节,黄垚钦拿了战力嫦娥,“总攻大人”应该是事先知道要陪打国服,拿了个前排廉颇,发育路已经被选了,“重铸李元芳荣光”没机会拿李元芳,锁了镜。

  

  加载界面,绿色且原皮的镜在一众金光闪闪的标和皮肤中,显得尤为不靠谱。

  

  真可怜啊,黄垚钦想,饭都吃不上,哪来多余的钱买皮肤。

  ……

  

  “总攻大人”是个性格活泼的,一边吐槽对面情侣名字,一边在组队麦里面让另外两人开麦。

  

  黄垚钦打开了麦,问“重铸李元芳荣光”:“那个,元芳大人,你能开麦吗?”

  

  “不能,我建议你也不要。”元芳大人等进了游戏,打字回道。

  

  黄垚钦一头雾水。可没过多久,对面中路就在全屏上问道:“对面是清融吗?”

  

  黄垚钦这才想到,自己这个小号也是在直播时玩过的,而且名字比较特别,肯定会被有心的粉丝记住。

  

  blue肯定是不会透露黄垚钦的真实身份的,所以“总攻大人”笑嘻嘻地问道:“啊,清融在哪里?我最喜欢清融了,我要去要个好友位。”

  

  幸好没说两句话,应该问题不大,抵赖到底就行了。不然要是被他认出来声音,万一被有心之人散播出去,那节奏可就大了。

  

  “不知道啊,我也想要个好友位。”黄垚钦把麦闭了,老老实实开始打字。

  

  “我给你讲个笑话吧,哥哥!”,“总攻大人”见这三排车气氛沉闷,开始发挥自己的特长,“你知道为什么梦奇的一生都活在黑暗中吗?”

  

  黄垚钦操作着嫦娥蹲在对抗路草丛里,打字回他:“为什么?”

  

  “因为他伸手不见五指啊!”

  

  嫦娥在草丛一套213连招带走了对面露头清线的李信,然后迟疑了一瞬才回道:“怎么说?”

  

  “哈哈哈,因为梦奇是爪子,只有四个指头啊!”

  

  “好冷。”

  

  “哥哥你冷呀?多喝热水,多穿衣服,小心着凉哦!”

  

  ……

  

  黄垚钦无语了一会,再把精力转到游戏上时,发现才8分钟,自家的高冷打野已经杀了8个人,超神了。

  

  而自己的嫦娥,只杀了2个,其他全是助攻。

  

  看着原皮镜身上明晃晃的mvp的标志,黄垚钦仿佛已经能计算出来自己这把少得可怜的表现分,国服离自己就要越来越远了。

  

  这可不行。

  

  于是这把游戏接下来的时间,变成了嫦娥和镜的手法局,两人各种极致操作,大开杀戒。

  

  一场酣畅淋漓的屠杀结束,黄垚钦顶着评分15.6的金牌中路称号,还是没能从评分16.1的镜手里抢到mvp。

  

  “总攻大人”看傻了,对着黄垚钦一顿彩彩虹屁输出:“哥哥你嫦娥太棒了吧!这水平跟清融比起来也差不多了呀!”

  

  他自动无视了某个评分最高的同行。

  

  “重铸李元芳荣光”终于说了这局游戏的第二句话,当然还是打字:“不想打了,睡觉吧。”

  

  然后他就退出去,头像迅速变灰,留下原地凌乱的黄垚钦。

  

  他再次确定,这位大佬大概真的会被饿死吧。

  

  黄垚钦忽然觉得兴趣索然,想了想也退出了游戏,给“总攻大人”发了个红包,顺便表达了一下自己不想再和他继续玩的意愿。

  

  当然,说话是很委婉的,理由是找了不少的。

  

  看来blue对于温柔,还有笑话的定义,还是和正常人有点隔阂的。

  

  然后,他给那个萨摩耶发了个200块的红包,这超出了市场价不少。

  

  那边很快回了一个“?”,黄垚钦小心翼翼地组织着语言,不想伤害他的自尊:“你的镜玩得不错的,这是给你的额外奖励。”

  

  “我不需要。”萨摩耶回道。

  

  黄垚钦对这个技术超群又傲气,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陪玩有了点敬佩,更不忍心见他饿着了:“那就算定金,咱们明天再多打两把,怎么样?”

  

  “行,很晚了,快睡吧。”萨摩耶的回复终于多了点字。

  

  ……

  

  是很晚了,黄垚钦揉揉酸涩的眼眶,穿上拖鞋想去客厅烧点热水喝,助助眠。

  

  客厅空无一人。黄垚钦懒得开灯,借着窗外朦胧的月光,接了点冷水等着烧开。

  

  身后传来熟悉的脚步声,黄垚钦不用转身,也知道是罗思源。

  

  没办法,日夜同起同居,本来就已经无处可避,更别说罗思源的一言一行,都曾被他放在心上来回磋磨。

  

  “怎么还不睡,队长?”黄垚钦问道。

  

  队长,好久没叫过的称呼,尊敬又疏离。

  

  “睡不着。刚才打游戏,遇到了一个又菜话又多的人,让我很不开心。”罗思源的语气不算好,凉凉的,带着点落寞。

  

  罗思源心情不好。

  

  黄垚钦转身,刚好遇见罗思源在他身后,探身想拿高处橱柜里的水杯。

  

  两人之间一时几乎没有了距离,黄垚钦甚至可以清晰地感受到罗思源下巴以上传来的清晰的呼吸。

  

  跟他此时的心跳一样,一起一伏,急促而粗重。

  

  “我……我倒是遇到了一个很厉害的打野,应该和你……有你一半的水平。”尴尬的气氛中,黄垚钦没话找话。

  

  罗思源没有答话。他后退一步,然后站定,黑暗中的眸子凝视着仍和他距离很近的黄垚钦:“小黄,我对你不好吗?”

  

  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这个问题的答案都应该是“非常好”。

  

  可是黄垚钦沉默了。良久,他小声地说道:“我不知道。”

  

  事与愿违,怎么会好。

  

  罗思源垂下眼,眸色黯淡了一点,他叹了一口气,越过黄垚钦上前关掉了烧开了的水,然后倒了两杯水,转身把客厅的灯打开。

  

  习惯了黑暗,这突然的光亮让黄垚钦微微眯起了眼。

  

  “早点睡吧,小心水烫。”罗思源说道。

  

  ……

  

  那晚黄垚钦失眠了。

  

  他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没由来地思绪杂乱。好不容易迷迷糊糊地进入睡梦中,梦里却全是罗思源。

  

  罗思源对他的好,和他对罗思源动心的一点一滴。

  

  等他早上被向阳叫醒时,还顶着个黑眼圈发着愣。他突然发现,追究对罗思源的感情来源,并试图复刻,是他做过最荒唐的事情。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以前只觉得这句话庸俗,到如今才觉得说到了心坎上。

  

  就像积雪已经结成了坚冰,成了一座巨大的冰山时,再去追究第一片雪花是何时落下的,已经毫无意义。

  

  ……

  

  疲累的一天训练后,向阳已经睡得打起了呼噜。黄垚钦想起来自己昨天付的“定金”,正好这时,萨摩耶大佬发来了排位邀请:“上分吗?”

  

  黄垚钦实在为自己失去的表现分感到痛惜,想了想还是询问道:“那个,你能把mvp让给我吗,我打嫦娥战力。”

  

  萨摩耶大佬表示理解:“OK,但只能有我,不能有其他人。”

  

  黄垚钦腹诽道,这大佬做生意还挺斤斤计较的。

  

  进了游戏,萨摩耶大佬又秒锁出来一个百里玄策。

  

  嗯,逆版本,很有自信。

  

  没想到玄策一进去就开始带着嫦娥各路起节奏,然后在团战时打足伤害铺垫,让嫦娥不费吹灰之力地美美收下人头。

  

  杀人其实对于高手来说不难,可是要做到精准地计算团战技能和伤害,游刃有余地打赢团战,就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了。

  

  这手法和意识,比起自己当年的打野也不遑多让了。黄垚钦来了点兴趣,打字问他:“玄策,有兴趣打职业吗?”

  

  “去哪?”

  

  “武汉estarpro,怎么样?”黄垚钦还真认真考虑了下这个可能性有多大。

  

  “那第一打野殿下花海怎么办呢?”

  

  呦,这还是个罗思源的小迷弟。反正这局胜局已定,黄垚钦干脆边清兵边和他聊上了:“你的偶像是花海吗?你喜欢他什么?”

  

  “我不喜欢他。”玄策在对边蓝buff草丛里成功蹲到对面打野,蓝buff与人头皆收:“我喜欢的是清融。”

  

  “是很认真地,放在心上的那种喜欢,可惜他好像并不知道。”

  

  作为当事人的黄垚钦,脸上莫名涌上来了一丝热意,火辣辣的。

  

  队友孙尚香看不下去了,开麦调侃道:“兄弟,你这话说得,知道的是追星,不知道的还以为表白呢!”

  玄策没有答他,而且绕到了自家蓝buff处,点了个“请求集合”,意思就是要给嫦娥让蓝。

  

  黄垚钦赶到蓝buff处时,看见玄策熟练地把蓝打到三分之一血,然后放了个惩戒,血量把控得十分精准。

  

  剩一层血皮的蓝buff,嫦娥一个技能就能轻松收下。

  

  玄策心满意足地转了个圈,然后一个位移上前,甩着钩子试图勾中嫦娥。很简单的一个动作,却让黄垚钦感到莫名的熟悉。

  

  罗思源爱玄策,他爱罗思源,于是他看过罗思源几乎每一场玄策的第一视角视频。甚至很久以前,在他还没有成为如今这个让人惊艳的中单之前,他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像那个出道即巅峰的少年一样,用一把玄策点燃全场。

  

  “你呢?你喜欢花海吗?”转着圈的玄策在他身旁问道。

  

  黄垚钦颤抖着点开了面板,果然,玄策装备栏那里,是罗思源独有的出装顺序。

  

  而刚才,他说他把自己放在心上去喜欢。现在,他在公屏上问自己,喜不喜欢他。

  

  黄垚钦点开了组队麦,小心翼翼地,试探着问道:“罗……罗思源?”

  

  玄策愣了一瞬,并没有回答他,而是转头开始打龙,然后带线推进。

  

  黄垚钦突然感到自己很是可笑,像一个丢脸的,爱而不得的妄想症患者。

  

  有那么多的人玩玄策,自然也会做一样的动作,买一样的出装。

  

  罗思源没这么无聊,罗思源也从来不会这么热烈直白。

  

  罗思源,当然肯定也喜欢清融,可不会是认真的,放在心上的那种喜欢。

  

  黄垚钦只觉得又委屈又难过,机械性地操作着嫦娥杀人推塔,视线却已被泪水模糊。

  

  对面水晶破掉的时候,黄垚钦闷闷地开麦说了道,“我不打了,我累了”,声音不争气地带上了点哭腔。

  

  良久,手机里传来一个声音:“开门,我有话和你说。”

  

  是罗思源的声音,他太过熟悉,绝不会错认。

  

  黄垚钦几乎是冲到了门边,手握上门把的时候迟疑了一瞬,然后孤注一掷地拉开了门。

  

  罗思源站在门外,客厅的灯还开着,他逆着光,表情看不真切,只是温柔地问道:“你还没回答我,你喜欢我吗?”

  

  他们仍隔着一步之遥,黄垚钦觉得两人之间从未有过这样近的距离。

  

  “我当然喜欢你,罗思源”,黄垚钦喜极而泣,上前一步扎进了他怀里。

  

  “你不知道,我有多么喜欢你啊。”

  

  

  

  

  

  

  

  

  


评论(23)

热度(991)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